以音声求.

具体成分请看置顶

【灾旺】降灾

 一
 李火旺整个人挂在树上晃啊晃,舌头吐出了大半截,翻白的眼球向上盯着天上的圆月,整张脸被勒的紫红。
  吕童生拉着金玉站在树底下,抬头盯着李火旺,吕童生踌躇了会,随后高声对着李火旺喊道,“李师叔!开饭啦!!您吊够了就自己下来,饭菜我们放大院给您留着了!”
 绳索镶进肉里让李火旺发不出半点声音,他晃了晃大腿,表示知道了。
 两个小孩早已对此见怪不怪了,李师叔天天都想着怎么自尽,刚开始两人还会被吓到,但见久了也知道李师叔不管再怎么折腾自己都死不了,于是任由他去了。
 等两个小孩走后不久,李火旺抬起发软的手,有些吃力的抠挖脖颈,等他将绳索解开便重重摔在地上。
 他仰面躺着,任由溢出的血水再次浸湿衣物,李火旺挣扎了会儿,他转动眼球,看向一旁,身边不知何时多了个人。
  玄牝盯着他看了很久,最终还是开口说道,“没用的李火旺,你终究是过不来的。”
 李火旺扯出个笑,喉间发出沙哑“哬哬”声,季灾拿走了他身上的死亡,他当然知道自己是过不去的,但也就只有在濒死的时候才能见到一两个人。
 “你得放下,李火旺。”玄牝高大的身影逐渐被拉长,从下摆处延伸着透明,连带的声音也变得虚无缥缈,“季灾不想让你死,他也不会让你死的。”
 等玄牝彻底消失后,李火旺一抬手摸了摸脖颈,那处果然已经愈合好了,他坐起身,迷惘地看向四周,今天是玄牝,明天又会是谁呢,会是淼淼,还是高志坚?
 “好期待啊,希望是诸葛兄……”他低声嘟囔着,缓缓站了起来,折射下来的月光刚好照在他身上,李火旺突然笑了,他感受到了,那是季灾的视线。
 他抬起头,歪着脑袋盯着那月亮看了半晌,随后他一手指着月亮破口大骂起来,“你还敢这样出来看我?!你有本事下来!你这个骗子!小偷!”
 李火旺的谩骂响彻在整个牛心村,但人们只是默默将窗户关紧,嘱咐小孩先别出去玩了,任由李火旺独自一人站在月光下指着月亮发癫。
 等李火旺骂够了,他缓慢地朝着白家大院走去,他其实不需要吃饭,毕竟他也不会死,只不过如果不吃的话就会变得形如枯骨,而之前也因为长时期不吃饭的模样而把童生他们给吓着了。
 自此,尽管李火旺麻烦,也依旧每天会吃下一碗来保证自己的模样不会太过骇人。
  二
  李火旺端起碗,看着碗里凉透了的兔肉,自言自语般的开口,“我家岁岁最爱吃兔子了,她最爱吃了……”
 他夹起兔肉放进嘴里咀嚼,对着一旁的石椅开口道,“岁岁,饿不饿?要不要爹割点肉给你吃?”
 李岁摇了摇头,随后她在李火旺的注视下,变成一捧黄沙散开又重新凝聚,最后变成一面镜子映出李火旺那张惨白的面孔。
 “你真来了啊。”李火旺咽下嘴里的肉,有些不耐烦的开口,“你每次来能不能修的久一点,我想多看看他们。”
 季灾沉默了会儿,开口道,“我来看看你过的好不好。”
  “我过的好,我过的当然好。”李火旺指了指捆在手腕上粘血的绳子,朝季灾在扬了扬下巴,“托你的福,天天都能看到他们。”
 “那就好。”
 等季灾这句话落下,漫长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不知过了多久,他才继续说道,“我得走了,别的你在找我。”
  李火旺摆了摆手,他知道季灾忙得很,不过每次来的时候都是先给他修个人出,再把那人变成个镜子,看起来恶劣的很。 
 不过李火旺自然是知道,季灾干不出这种故意恶心人事情,按照化的性格,多半也只是想让他开心。
 等那镜子消失,李火旺将彻底凉了的饭送入口中,端着碗就朝后院走去。
 三
 之后的日子也都过得差不多,李火旺成天把自己吊在房梁上,跟个破布娃娃似的晃啊晃。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吕童生和金玉都到了上学的年纪,曹操托了货郎找了个先生过来教他们读书。
 如今他们已经不想从牛心村出去了,在这桃花源安居乐业也是极好的。
 信许是怕把先生吓走了,李火旺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次数越发少了,最多只能在半夜看到他穿着那身旧道袍,晃荡在后山,一手举着带着血肉的碗一手拿着一叠纸钱不断洒着。
 玄牝说的没错,他总得放下,他将那碗血肉放在刻着爱女李岁的墓前,李火旺缓缓蹲下,直视着墓碑,柔声开口道,“岁岁,爹真的很想去陪你们,但是爹做不到,爹真没用,是不是啊。”
  一阵寒风拍打在李火旺脸上,似乎是在抗议他如此这般说自己。
 李火旺笑了笑,随后在李岁的墓碑旁边挖起坑,他挖了很久,挖到指甲全断,手指没了四根,不过李火旺不在乎这些,他依旧固执着挖着。
 玄牝同时也说错了,他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放下,李火旺直接向后一栽倒进坑里,他仰头看着天上的星星,竟感觉这深坑出奇的合适。
 他如同母亲腹中的婴儿般蜷缩起身体缓缓合上双眼,他准备等明一醒就点把火把自己烧成灰。
 四
  “梦啊。”
  “迷惘啊……”
  李火旺感觉有人将自己拆开,将身体里面的东西尽数掏了出来,又塞进了别的东西,随后那东西又把他的脑袋打开,将里面的丝线全拽出来,将原本属于他的东西放了回去。
 那些旧的肮脏的东西全都被拿走了,由新的东西填补,就像是在做新娃娃一样。  
 那东西甚至拥抱了他,细长的根须包裹住李火旺,将他的皮囊也清理了一遍,最后缓缓在他唇落下一吻。
 等李火旺再次醒来,天已大亮。
 李火旺觉得有些古怪,自己为何会躺在坑里面,不过他也没多想,等他从深坑里爬了上来,李岁一把扑到他怀里,哭着问他去哪了。
 “岁岁乖,岁岁乖……爹没走。”李火旺一把抱起李岁,拍着她的背,轻声哄着。
  但突然,李火旺感到了丝古怪,他抬起头,看向四周将他围成一圈的人,白灵淼,春小满,高志坚,诸葛渊……
 “你们怎么都在这?”李火旺愣住了,随后他在众人关切的目光中向后退了步。
 李火旺扭过头,看向满山遍野的墓碑手不自觉的松开,怀里的李岁还未落地就变成泥沙散了。
 随着李岁散开,其余的人也一同被风吹散了,李火旺整个人僵住了,看着一瞬间消失的所有人哑然。
 “放过我吧,季灾。”李火旺怔神看着前方,“我没有什么可以被你拿走的了,我什么都没有了,你让我休息一会儿不行吗,别折腾我了,我真的很累。”
   李火旺在原地站了会,他蹲下身,拿起一捧黄沙捏在手心看了又看,随后一张嘴,竟把那黄沙全都吃了下去。
 季灾来过,黄沙是最好的证明,他把什么东西拿走,又把什么东西还了回来。
 他不明白季灾为什么要这么做,同情还是愧疚?李火旺都不知道,但他只知道他最终也会变成季灾,然后跟他一样,干着他曾经干过的事,也许只能等到那个时候他才知道季灾究竟想要干什么了。
 五
 那条用来上吊的绳子还是被李火旺扔了,他已经没有精力再去捣鼓自尽了。季灾不想让他死,他也死不掉,何况他每次见到那些人,他们都会劝他,让他别再这样做了。
 久而久之,他也有些倦了。
 他坐在房间里,看着块空地,竟然有些想念季灾,没有事干的日子总是这样,重复着相同的事情,如今季灾也不来找他了。
 有面镜子就好了,李火旺想。
 随着想法一落,只听“啪”一声,一面镜子凭空出现在那块地上,李火旺瞬间愣住,他浑身颤抖地举起镜子,放在面前,“季灾?季灾?”
 他一遍遍响着,但这次却再没人回答,李火旺忽然大笑起来,泪水顺着眼角滑落,他亲吻着镜面,似在做最后的诀别。

 季灾大抵还是爱他。

 吕秀才准备带着吕童生离开,毕竟吕状元死了,他们也没什么好留恋的,可惜的是临走前依旧没见到他师傅的影子,他在李火旺房前站了很久,最终朝门磕了几个响头,也算是告别,吕秀才自始至终都记着他爹的愿望,他还得开个戏楼,名字他都想好了,就叫状元楼。
  但就在他转身的一瞬间,几缕青烟寥寥飘起,吕秀才瞳孔一缩,急忙推开大门,只见里面云雾缭绕,隐约间还能看见火星子,却根本不见李火旺的身影,他有些兴奋的冲出屋子奋力大喊着,“狗娃!狗娃!师傅他!师傅他成仙了!!”

评论(9)

热度(25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