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声求.

请狠狠扩列我。。。

jason中心】花,谎言,解答者 中

上篇

 *ooc文笔差,我一直希望batfamily happy ending在老版里面的蝙蝠侠一直在思念着杰森,并不是坏爸爸的形象

*我比较喜欢写合家欢,个人感觉杰森是更喜欢将心比心的。

 *建议搭配音乐《Nothing's New》食用

summary: 所以他怒火中烧,所以他决定燃烧自己。

——————

 “嘿,你知道吗?迪克头,我以前真的很崇拜你。”下意识的,杰森饱含恶意的脱口而出。

 等他说出口的时候就开始后悔了,他知道这句话对于迪克意味着什么,于是他看见迪克后退几步,他的话成功把对方刺伤了。

 “我很抱歉杰森,我真的很抱歉……”迪克脸色发白,他有些手足无措,胡言乱语的道着歉。

杰森深吸口气,汹涌的绿色翻滚在他的大脑,杰森无法控制自己的思想,他知道这一切其实跟迪克没有任何关系,毕竟他以前也从来没有跟对方说过自己崇拜过他。

 杰森头脑有些发晕,未重新绽放出花朵的脸无疑在告诉他迪克的真实感受,其实杰森的本意并不是说出那些恶毒伤人的话,但原本正常的话经过他的嘴里吐出,总是会不自觉地变味,刺穿对方的心脏。

 这一点他自己无比清楚,因为杰森陶德擅长搞砸一切。

 所以他现在又把一切搞砸了,迪克心碎的表情就是一切最好的证明。

 人生确实就是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演出,所谓的制片人总喜欢恰到好处的开点小玩笑,好让主角可以快速成长,然后再用一个滑稽的方式收尾。

 杰森本来以为迪克会撒点谎,让他的脸重新开出那些蓝色的玫瑰,但是没有。

 迪克缓了会儿,他突然意识到了对方需要的是什么,对方需要的是毫无保留的真相,以及自己对他真实的感受,于是迪克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

 迪克不清楚那天晚上蝙蝠侠跟他发生了什么,但不管是什么事情,结果都是很糟糕的,他觉得自己必须得做点什么,他得挽救他们岌岌可危的感情,尽管也许是亡羊补牢。

 然后杰森听见了让他永远意想不到的话,“我…我们没有把你个二代罗宾割裂开。”

 迪克盯着对方,尽可能的分析杰森的心理,他的弟弟是情绪化的,但同时也是柔软的,只有将心比心才能真正挽回他,“我不清楚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我也不清楚你为什么会觉得提姆的存在是在代替你,但是提姆是自己找上来的,因为蝙蝠侠不能没有罗宾。”

  迪克说着,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瘦小的影子,以前的过失需要弥补,需要一颗真心去弥补。

 迪克在尝试了,他小心翼翼的开口说道,“他在失去你的那段日子里整个人状态都差极了…我当时赶回来还跟他吵了一架,我的上帝啊,我都不知道那段日子他是怎么挺过来的。”

 杰森麻木的听着,他试图从对方的脸上找到花朵重新绽放的痕迹。但是什么都没有,只有那张看起来要哭出来的脸。

 迪克继续说着,希望自己这份迟来的爱可以挽回他。

 “我们都很想念你,真的,我当时很后悔我为什么没有回来。我为什么会让小丑夺走我弟弟的性命。”迪克吐出口气,他语气染上了愤怒,带着恳求,“我当时想杀了他,但是蝙蝠侠拦住我了,他告诉我,我们跟他不一样。”

 杰森感觉自己的胃在往下坠,熟悉的话打的他头晕目眩,他的喉咙开始发干,尝试了几次都没有说出些什么,但最终还是硬生生的挤出一句话,“哪里不一样?”

 “因为他告诉我。”

 迪克突然声音开始哽咽,用手捂住脸。

 “我们的杰森在天堂等着我们,杀人犯是上不了天堂的,我们还要去找他。”

  透过指缝他看到杰森脸上逐渐出现的错愕,思绪回到几年前。

  还是初出茅庐的少年英雄充满着悲愤的跑进蝙蝠洞质问蝙蝠侠的作为, “为什么蝙蝠!你为什么不让我去杀了他!他杀了我弟弟!我的弟弟!”

 蝙蝠侠声音冷静,带着不容置疑的味道,“冷静点夜翼,不要让大脑支配你的大脑。”

 “冷静?我拿什么冷静?!你知道你这么做会让我感觉你根本没有在乎过他!”最亲近的人总容易说出最伤对方的话。迪克在说出这句话的一瞬间就后悔了,他知道这句话无非是在蝙蝠侠身上捅刀子于是他立马住口了,然后又嗫嚅着道歉,“对不起布鲁斯…我不是那个意思。”

 蝙蝠侠沉默了会,他终于把自己的视线从蝙蝠电脑移到迪克身上,迪克这才发现他的眼角泛着红,极力压抑着。

 蝙蝠侠吸了口气,开口“我在乎。”

 “但是迪克…杀人犯是去不了天堂的,我还想以后能找到他,我们一起找到他。”

 “而且我怕我停不下来……”

  “……”

  “所以抱歉,我做不到。”

 没有争吵,没有愤怒,甚至没有花,没有谎言,只有解答者。

 迪克低声诉说着那天发生的一切,杰森沉默的听着,他紧盯对方苍蓝色的眼眸,试图从里面找到一丝谎言的痕迹。

 但是什么都没有,他只看到了心碎,还有化不开的悲伤。

 有一处地方开始融化,将心比心的感觉很好受,这是杰森复活以来第一次用真实的身份面对迪克,他听着对方讲着那些年发生的事情,关于他死亡的影响以及蝙蝠侠的变化。

 杰森自认为不是一个脆弱的人,他是在哥谭的泥里长大的,他见过哥谭最脏最臭的东西,他也清楚这些上等的闪闪发光的人并不能与他们这些蛆虫共情,甚至不能理解他死而复生后的愤怒。

 但他愤怒的不只是蝙蝠侠没有替他复仇,更多的是他的死并没有改变什么,那些犯人依旧逍遥法外,那些普通的百姓依旧受到迫害。

 所以他怒火中烧,所以他决定燃烧自己。

 然而就在杰森最愤怒的时候迪克出现了,对方笨拙的试图去缝补他的创伤,将自己的真心举过头顶努力重新成为他的好哥哥,杰森感觉有点好笑,甚至内心酸涩。

  “你吃午饭了吗。”杰森突然开口打断迪克接下去的话。

 迪克愣住了,“啊,不,没有。”

 随后他看到杰森拎起手里的菜在他面前晃了下,迪克先是眨眨眼,反应过来后不可置信的捂住嘴尖叫出声,“我的天呐小翅膀,你是在邀请我去你家吃饭吗?”

  杰森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

 迪克由雨转晴,欢快的表情重新绽放在他脸上,他笑的傻气,似乎刚刚难受的不是他一样,他快活的欢呼着,开始询问一会吃什么。

  但杰森知道他依旧很难受,对方的样子多半是想让自己好受点,没有人会立马因为一件事情而从悲伤的情绪中抽离出来,如果这件事情一直不解决,那他永远都是一个死结。

 迪克已经拿出真心对他了,杰森并不希望对方从他这里不能收获相对应的东西,那种感觉太过无力了,尽管是他也受不了。 

 做点什么也好,说点什么也好,他终归不想在迪克脸上再看到那种表情了,所以他用了一个蠢办法,就是邀请对方吃顿饭。

 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杰森突然想,如果有,就两顿。

 但这时他看见迪克突然猛的一回头,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又转了回来,满脸紧张的看着他,“对了小翅膀,我跟你说件事,你千万不要生气。”

  没等杰森说话迪克又立马接到,“我看到提姆了,他就在我们后面的两棵树后面躲着。”说完,他心虚的离开视线。

评论(7)

热度(1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