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声求.

请狠狠扩列我。。。

【dickjay】山海问爱人 上

 summary:杰森在某天获得了永远不会被别人记住同时免疫一切的能力,跟他有过交流的人都开始忘了他,除了迪克。

*灵感来源于超级英雄勿忘我的能力,ooc有,文笔很烂。

 ——————

 起因是罗伊突然来找他。

 迪克被从警局叫出去的时候还在纳闷这个时间罗伊不应该跟着小翅膀一起在太空踢外星人的屁股吗,为什么会突然来找他。

 迪克的第一反应就是小翅膀出事了,但当他询问他为什么会回来的时候,罗依却突然露出了茫然的表情,“好奇怪啊迪克,我就是因为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才回来的。”

 “我和星火?嘶,队里面应该还有一个人。”罗伊挠着脑袋,听见迪克突然开始询问他小翅膀的下落,他先是懵了一下,接着说道,“你先等我说完,我总觉得少的那个人是你,呃,话说小翅膀是谁?”

 “罗伊,你把杰森忘了?”迪克不可置信的盯着罗伊,看见对方点头,他吸了口气,开始寻着记忆向罗伊讲述他跟杰森在迪克所知里面发生过的一些事情。

 罗伊的表情从一开始的茫然到逐渐崩坏。

 “啊?一同作战的伙伴?我还跟他一起到外星踢外星人的屁股?等一下。迪克,那个人不是你吗?”罗伊感觉自己的大脑更乱了,他自始至终都不记得自己的记忆里面有一个叫杰森被自己称作小杰鸟的男人存在,而在迪克口中跟不知名队友在外太空冒险的日子,他不自觉的把迪克带了进去。

  “靠!”黄金男孩被刺激到忍不住爆了句粗口,迪克一开始还乐观的觉得罗伊是在跟他玩回忆杰森的小游戏,但罗伊脸上的茫然却并不作假,所以最有可能的是,罗伊应该在外星中了魔法,具应该就是把身边人忘掉。

 所以真相应该是杰森没有看住罗伊,导致对方溜回地球来找他。

 想到这儿,迪克还没有往最坏的方面去想,其实他有想过是不是杰森出了什么事,但是他并不敢去细想。

 迪克决定现在直接联系杰森让他把这已经傻掉的军火库领走,顺便确定对方安不安全,刚抬头就看见杰森正倚着门抱臂看着他,看样子是已经站很久了。

 “小翅膀!你怎么来了?”迪克意识到自己专注于给罗伊讲故事甚至都没有发现杰森已经来了的事情,他正准备道歉,就被杰森的目光盯得发毛。

 杰森没有说话,只是盯着迪克看,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会儿对方,表情有些古怪,“你还记得我。”

 这是个肯定句,迪克眨了眨眼,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下意识的开口,“我当然记得你啊小翅膀,对了,罗伊是怎么回事?”

 迪克看到杰森的表情变得更臭了,他正发懵呢,就听见罗伊惊呼一声,“迪克,他就是你口中的小翅膀吧!”

 “该死的,我根本没见过他!他甚至是个染着白毛的非主流!我就说你一定编了个故事!”

 杰森翻了个白眼,他忽略罗伊尖叫女王般的爆鸣冲着迪克开口,“好吧迪克头,我不清楚你什么时候魔抗这么高了,但是恭喜,你目前应该是唯一记得我的人。”

 杰森说完开始恰到好处地鼓起掌,甚至开始哼起This Is What You Came For。

 罗伊的喋喋不休伴随着杰森的掌声和哼唱,一时间整个场面似乎真的变成了好莱坞颁奖现场,迪克两眼一黑,他直接伸手捂住杰森的嘴,只觉得杰森再唱下去他要开始神经衰弱了。

 哼的正起劲的杰森有些不满,甩开迪克的手正准备说点什么,就提前被对方出声打断,“停停停小翅膀,你先告诉我唯一记得你是怎么回事。”

 迪克不知道这两个人是怎么回事,他现在迫切的想要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建议你先把这个蠢蛋支开,我已经跟他解释过不下三次了。”杰森耸耸肩,他指了指罗伊。

 被指到的罗伊先是哈?了声,然后开始毫不客气的回怼,“嘿你这个非主流,你这么说话可太没礼貌了,迪克,你下次找群演可不可以找有礼貌的,我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没礼貌的队友?太假了点。”

 杰森忽略掉罗伊的吐槽,他叹口气,对着迪克露出一副你看吧的表情,也不想废话了直接转身向后跑。

 迪克反应过来看到杰森已经跑得很远了,刚想去追,就听见一旁的罗伊语气古怪的说,“哎,迪克,我怎么在这了,我刚刚在干什么来着?”

 迪克感觉一瞬间自己头皮有些发麻,他惊悚的回过头就看见罗伊表情茫然的看着他。

就和刚来找他时的表情一模一样。

 罗伊疑惑的表情和远处站在原地不动的杰森形成了一种极其诡异的割裂,好像刚刚所发生的一切都是虚假的,而迪克就是这一切的分界线。

 罗伊又叫了他几声,迪克还是没理他,在对方回头之后就一直用一种惊恐的眼神看着他。

 罗伊抬头看了看正午烈日当空的太阳,心想着迪克是不是被晒傻了,这不免让他有些忧心。

 “罗伊……”迪克半响才开口说话,他感觉自己的喉咙现在很干,不自觉的吞咽了几下,他扭头看了眼站在远处不再跑动的杰森,转过头接着问道,“你还记不记得你是半个钟前来找的我?”

  “你在说什么啊迪克…我不是刚刚才来的吗?”罗伊有些发懵下意识的回答他。

 迪克忍不住又开始吞咽,他重复了一遍刚才的动作好确定自己看到的东西不是假的,他突然感觉四周的一切都开始变得艳丽扭曲,一切都变得很假,他忍不住反复开始询问,希望罗伊只是在跟他开玩笑。

 罗伊看见迪克的表情越来越惊恐,于是他思考了一会儿,在确保自己的记忆应该没有出问题之后认真开口,“我就是因为总感觉有东西空白才来找你的啊,唉等等!迪克你跑什么啊!你别跑啊!”

 迪克此时已经听不进罗伊说什么了,他立刻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出问题的不是罗伊,而是自己的小翅膀,对方出了大问题。

 他干脆利落的扭头向着杰森的方向冲,一把扯住站在远处看戏的杰森就往他停车的地方跑。

 杰森本来准备戏谑的嘲笑他几句,实在没有料到迪克会直接冲过来。

 “操你的迪克头,你又发什么神经!?”杰森被拉的踉跄了下,迪克握着他手腕的手力气大得惊人,没办法,他只能顺着对方跑。

 杰森的手腕被抓的生疼,他又试着抽了几下,发现根本挣脱不开对方的手,刚准备咒骂几声,迪克扭过头露出个跟哭差不多的笑,“没事的小翅膀,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我带你去找蝙蝠。”

 杰森被这个从没见过的表情刺住了,他甚至感觉到对方的掌心开始冒汗,握着他的手开始颤抖。

 我把他吓到了。

 杰森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感觉有些不切实际。

 “迪基鸟,你还好吗?”在被迪克命令坐上机车后坐的时候,杰森忍不住问了一句。

 迪克为他戴上自己的头盔,沉默了下,他抬头看着对方翠绿的眼睛,语气染上哀求,“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告诉我你是真的,小翅膀。”

 杰森低头盯着他看,几乎要把迪克的脸盯出一个洞,两人此时隔得很近,杰森都能感觉到对方极快呼吸出的气体拍打在自己脸上。

 黄金男孩的眼眸始终是如同蓝天般的色彩,平日熠熠生辉的眼睛此时染上了雾,几乎要落泪。

 杰森受不住这种表情,他生硬的移开脸,“是池水的影响。”

 “拉撒路池?”迪克感觉自己的喉咙开始发涩。

 “是,迟来的诅咒在跟我长跑之后还是追上了我。”杰森合上眼,不自觉想起当时诅咒突然发作后罗伊一把推开他,质问自己是谁时的情景,他笑了下,有些苦涩,“毕竟我之前死过不是吗,上帝的解决方案出来了,回归人世间的代价就是失去以前存在过的任何痕迹,以及不被所有人记住,挺公平的,凡事总要有代价。”

 说到最后杰森又被自己逗笑了,他尽可能的用跳脱的语气说出来了,其实他并不在意这些,只是被自己的朋友忘了确实很难受。

 杰森的本意是想让迪克也轻松一点,但是他发现迪克表情更心碎了,“杰森,这不公平,这一点也不公平。”

 迪克吸了口气,用手抹了把脸,随后跨上机车将它发动,他决定现在立马去找蝙蝠侠解决问题,他乐观的安慰自己或许不是所有人都受到了影响,就像他一样。

 但事情总是事与愿违。

评论(5)

热度(1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