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声求.

请狠狠扩列我。。。

【jason中心/逆序】枪与十字架 上

 *神父桶穿逆序中心向,带点alljay

 *逆序杰森并没有复活!神父桶二次死亡穿逆序,时间线很混乱主要是想吃这一口(移目

 *我并不是任何教徒,所有来源都来源于百度!这一章主要是写别人眼中,下一章就不会用了。

 summary:她听见神父嘴里低念着,温和的声音在空荡的教堂里格外清晰,“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

1

  犯罪巷的旧教堂新来了一位神父,一开始人们并不关注他,政府总是用这种方法想让他们对自己的生活哪怕充满一点气力,但对于行尸走肉的人们来说这并没有什么作用,甚至有几个人打趣的猜测这位神父又会因为无人问津而自己离开。

 直到他用大把的钞票翻新了整个教堂,崭新的棕红色建筑配上墙面精细宏伟的雕刻让它与这个拥挤肮脏的巷子格格不入。

 这是一位阔佬,还是个有钱没地方花的阔佬,从打趣的猜测变成了贪婪的算计,犯罪巷的人们开始考虑能在他身上掠夺或者偷盗点什么。

 但教父深知犯罪巷里人们的习性,他在教堂的外围又用电缆围起一圈栅栏,终日通电,稍微一碰就会毙命,这让它看起来不像教堂了,反而像那座令人恐惧的疯人院,但那位年轻的教父却在外面立起免费发放食物的牌子————

  直到那个牌子在冬天被小孩偷走用来生火也没有人真正进过那个教堂。

  一个充斥暴力和血腥的地方突然建立起一座崭新的教堂,信仰,希望,免费的食物,没有人认为天上会掉这么好的事情,在这里,人们只相信自己。

2

 “这完全就是一个占地方的建筑!已经快一年了,我就没有见有人进去过!”鲍勃蹲在墙角,寒风把他吹得瑟瑟发抖,他瑟缩着身子冲着同伴抱怨,“阔佬们除了浪费钱就不能干点有用的事情吗?我的天哪!一座教堂!他不如为我们盖一座免费的面包房。”

 彼得搓了搓已经麻木的手,他的祖母在前两天被冻死了,现在他的母亲也快死了,他得出来找点什么,好让自己的母亲可以熬过这个冬天,他听到自己伙伴的抱怨不由自主看向那座宏伟华丽的建筑,“或许我们可以试试…我是说,我们为什么不呢…或许真的就像是之前那张告示牌那样,他能为我们提供免费的食物。”

 “别做梦了彼得,我听说神父喜欢小男孩,所以这多半是个圈套,只有小屁孩才会相信免费的食物,嘿,我就没见到那个神父出来过,他会不会有可能是一个吸血鬼?!”费达猜测到,“所以你们谁想进去?我宁可冻死也不想被吸成一个干尸!”

 身边围着的其他小孩接着费达的话,彼得沉默的听着,他想起母亲苍白的脸还有那双被冻的满是烂疮的手,他的父亲早些年也是被冻死的,他的母亲不得不靠皮肉生意直撑起他们这个家,哥谭的冬天总是很冷,白雪铺满了整个犯罪巷,也将那些冻死的尸体掩埋在了下面,没有人会闲的没事去查看雪里面冻死了几个人,就像从来没有人在乎过他们的生命一样。

  彼得站起身,通红的脸上是已经凝结成冰的泪痕,“我不管了,我现在就得去会会吸血鬼。”在伙伴的惊呼声中,他托着消瘦的身子,向泛着暖光的教堂走去。

3

 彼得实在是怕极了,他哆哆嗦嗦的站在栅栏外面举起一只手用力拍打起那扇铁门,“有,有人吗。”

  半响都没人回应,彼得有些失望,这个神父应该不会出现了,风更大了,他裹了裹身上单薄的外套,嘿,他或许不是一个吸血鬼,没有吸血鬼会放弃送上门来的食物,他安慰自己,这让他心里好受一点。

  正当他准备离开的时候那扇铁门被打开了,暖黄色的光芒从里面照出来,他听见一个温柔和蔼的男声,“请进孩子,

 愿主与你同在。”

  4

 当面包牛奶被端上来的时候,彼得都不敢想象这一切是真实的,这座教堂里面没有吸血鬼,反而真的有一个闪闪发光的神父。

 “不用担心孩子,这顿我已经买单了。”额前有着一缕白毛的神父眨了眨眼,冲着他温和的笑。

 彼得几乎是在一瞬间狼吞虎咽起来。

 当松软的面包和温热的牛奶被彼得全部吞入肚中,他感觉自己重新活了过来,他的全身都充满了动力,但是他又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现在身处的是犯罪巷,而这个男人甚至跟他才见过一面。

 免费的食物总需要付出代价,所有人都知道天下没有白得的午餐。

 于是他小心翼翼的低下脑袋,手不自觉的揉搓自己身上那块单薄的布料,“我需要付出什么吗…先生?”

 彼得看见这个男人抬起了手,他下意识的缩起自己的脖子,本以为这个男人会给他狠狠的来上一拳,或者拎着他的名字露出丑恶的面目让他留下来替他干活。

 但是都没有。

 宽大温暖的手落在彼得头上,他诧异的他抬头就撞进那双满怀慈悲的眼眸,他这才发现对方的眼睛是像宝石一样翠绿的颜色,“先生……?”

 “我说过这顿饭我请了。”男人低着头看着他,揉着他的脑袋,又露出温和的笑,“我还有什么能帮得上你的吗,你看起来是因为需要帮助才敲响我的教堂。”

  彼得仰着头,对方慈悲柔和的语气让他落泪,他哽咽着祈求道,“您,您能再给我一些食物吗…….我的妈妈快饿死了。”

 5

 当彼得拎着装满面包的袋子回来的时候,所有小孩都震惊了,他们围在彼得身边七嘴八舌的问他里面到底是神父还是吸血鬼。

 小孩们嗅着从袋子里飘出来独属于白面包的香气,唾液不自觉在口中分泌,于是他们一边问着,一边眼巴巴的看着比得手里的袋子。

 彼得从里面拿出面包给每人都分了一个,对着他们充满希望的开口,“里面是一位真正的神父!他给我吃的热面包还有牛奶,我的天啊,他可真温柔。”

 鲍勃一口吃完了面包,他嘟囔着,“也就是说,我们这儿还真来了个神父,我的天哪布雷斯…这面包真好吃,你能再多给我一个吗?求你了。”

 彼得护住自己的袋子,摇头拒绝,“你想得美!剩下这些我要带回去给我妈妈!你还想吃就自己去找神父先生!”

 6

  胆大的孩子在听说了彼得的遭遇之后都会敲响教堂的铁门,每个人都能从神父那里得到烤的松软香甜的白面包。

 而当孩子们捧着一袋又一袋的白面包回到家里面的时候所有人都感到不可思议,教堂里的神父居然真的会帮助人。

 孩子们都叫他杰森神父,他们都开始崇拜起他,每天围在一起的话题也从哪里可以摸到东西变成了今天杰森神父又夸了他们什么,他们在那一瞬间都变回了无忧无虑可以欢声笑语的小孩。

 但人们始终觉得神父可能只是单纯的喜欢小孩,或者是觉得小孩帮不上他什么,如果大人进去势必得付出什么代价,于是他们又开始猜测神父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或许是为了方便孩子的进出,神父把教堂外面的铁栅栏下了下来,所以只需要推门就可以进入这座教堂,心存歹念的人萌生了恶毒的想法,他们集合在一起直接冲进去准备用刀和枪威胁神父直接将教堂洗劫一空。

但那些人却再也没有出来,人们后来在积雪中发现了那些人的尸体,每个尸体的眉心都有一枚子弹孔,所有人都知道了他们是怎么死的,也再也没有人敢去惹这位神父。

 但教堂的窗口始终会飘出面包的香气。

10

 美拉德一开始是不抱着希望去的,她的孩子带回的白面包却在告诉她他们或许可以有一个新的庇护所。

 她的内心充满着恐惧,先前闯入者的代价无一都在告诉美德拉她可能会经历什么,但是为了她的孩子和自己,她必须得试一试。

 她穿过的走廊,挂在四周墙壁上的精美油画和穹顶的雕刻让她惊呼出声,她在教堂深处找到了朗诵圣经的神父。

 高大宽广的空间使得整个教堂采光极好,这让德美拉可以清楚的看清里面的一切,满堂的椅子无人落座,神父站在讲坛上手里拿着圣经朗诵着什么,他身后是一面镶嵌着壁画的玻璃,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神父被五颜六色的光笼罩着。

 德美拉看不清神父的脸,她站在门口,眼前的一幕却莫名让她眼含热泪,让她不自觉的跪下。

  她听见神父嘴里低念着,温和的声音在空荡的教堂里格外清晰,“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评论(21)

热度(39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