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声求.

请狠狠扩列我。。。

【jason中心】花,谎言,解答者 下

上篇 

中篇 

*ooc,剧情人物崩坏,放飞自我警告,非常Happy ending警告。

 *依旧带点all,另外就是一个评论可以让一个社畜开心很久,她在工作之余摸的文章终于有人看了,所以她希望可以来点评论。

 summary:杰森感觉一切都在分崩离析,他的恨,他的绝望以及愤怒。

——————

 提姆又一次在心里骂了遍迪克的不靠谱。

 该死的格雷森……

 他尴尬的咳了声,从树后面探出脑袋,“Hi.………”

 时间线回到昨天。

 我们可怜的提米昨天又猛灌了四杯咖啡,在好不容易处理完公司的琐事之后回去就听到了迪克决定绑架杰森的惊天计划。

 他脆弱的心脏差点要因为受不了迪克的决定而停止跳动。

 提姆快要受够了,这群别扭的蝙蝠让他感觉自己顿时老了十岁,不过好在那位前天刚回来就发表惊天动地演讲的达米安没有加入他们的争吵,不然提姆宁愿现在就离家出走。

 “我的建议是你们把事情说清楚点。”提姆最终受不了两人的争执,怨气爆发简洁明了的直接向后一倒,随口提出了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嘿,我说真的,你们要是一直不愿意把话说明白点,他能不能回来都是个问题。”

 “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真心换真心。”

 场面完美的归为平静,所有人都瞪着眼睛看向提姆。

  “我的天啊提米!你简直就是天才!”迪克感动的冲上来一把抱住他。

 提姆被迪克抱的喘不过气,感觉自己的心脏真的要停止跳动了,再重申一遍,他快受够了。

 于是就有了现在。

 再被迪克拉出来的时候他是绝望的,他甚至不死心的问了一遍为什么达米安不用来。

 迪克回过头,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因为小D还是个孩子!而且他前天刚回来!他需要融入这个家庭!”

 “我感觉我也需要融入这个家庭。”提姆合上眼,表情赴死。

 他实在不理解迪克是怎么做到可以迅速接纳并且快速成为哥哥这个角色,毕竟那个崽子看起来实在是太讨人嫌了。

 不过说实在的,他其实很少跟他们行动,换句话来说他自己也像是游荡在边缘的人物,对于杰森的出现他就激动又担忧,激动在小时候的偶像重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但又担忧在杰森的出现会不会使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更加支离破碎。

 因为提姆听说过发生了什么,杰森的回归出乎意料,又令人不安。

 蝙蝠侠那天回来看起来糟糕极了,他压低了气压一句话都没有说,独自坐在电脑桌前直到重新看见杰森出现的身影才离开桌子。

 在此期间,除了阿福没有人敢接近他。

 然后就是那个新成员的出现,一切顺理成章的让大家一时好像忘记了杰森的回归,但几天后迪克的匆匆赶回询问杰森下落时又将一切拉了回来。

 所有发生的就像一个充满戏剧性的舞台表演。

  “你看起来很累。”

 杰森突如其来的话将提姆的思绪重新拉回。

 “听得到我说话吗?喂喂喂。”杰森表情复杂的盯着满脸疲惫的少年,对方眼睛下面的黑眼圈已经可以跟熊猫聘美了,很难想象经历了什么,于是他叹了口气,扭头询问迪克,“你们蝙蝠家是擅长虐待小孩吗,老头子什么时候可以改掉他雇佣童工的毛病?”

 杰森顿了下,语气带上了点试探,“我认为我已经够可以警示他了。”

 这句话直接拉回了提姆的神志。他如临大敌,赶在迪克开口之前道,“不,是我自己认栽的,操,我在说什么……我是说,是我自己找上他的。”

 “也就是,我自己找上了蝙蝠侠,他可能不想再有下一个罗宾。”

 闻言杰森眨了眨眼。 

 漆黑浓重的黑眼圈依旧张牙舞爪的挂在提姆脸上,没有花,什么都没有。

 “我觉得你应该睡一觉。”杰森善解人意的开口,他对提姆的意见其实没有很大,蝙蝠侠拥有一个新的罗宾是很正常的,他需要帮手,而一个死掉的罗宾帮不了他。

 拜托,他可不是个缺爱的小姑娘,没有必要为了个职位一直斤斤计较。

 提姆小心翼翼的态度显然出乎他的意料,他不禁开始深思起来自己在对方印象中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不过杰森很满意提姆对他的诚实,他不介意对他释放相对应的友好,真心换真心从来就是他的处世态度。

 提姆有些受宠若惊,在此之前他已经做好了跟杰森大吵一架的准备,甚至连台词都写好了。

 他看见杰森冲着他露出个友好的笑,这让提姆开始在内心尖叫,然后他听到对方说。

 “你可以跟迪克一起来,小红……?”

 迪克发出声不明意义的喊叫,他一把扶住开始恍惚飘飘欲仙的提姆,一边摇晃他一边试图换回对方的神志“提米!你真的是个天才!!听见了吗?你是个天才啊!你没事吧!!”

 杰森看见提姆嘴里吐出黄葛兰,他整个人看起来晕极了,任由迪克摇晃他,“我没事迪克……嘿,你听到了吗?杰森叫我小红……我的天哪,从来没有人叫过我这个称呼……”

 最后是杰森受不了两人的大喊大叫,拉着他俩回了自己的安全屋。

 提姆捧着红茶安然的缩在沙发一角,他盯着窗边的天竺葵发呆,实在想象不到像杰森居然会养花花草草。

  嗅着逐渐清晰的饭香,提姆在不断分泌唾液的同时开始犯困,迪克跟杰森在厨房的聊天声无非成了最好的助眠。

 于是恍惚间他就这样眯着眼睛捧着还温热的红茶缩在角落睡着了。

 杰森跟迪克端的做好的饭菜出来就看到了这幕,这场面让杰森不自觉地皱了下眉头,“你们是多久没让他休息了?”

  不过他也不指望迪克能回答他,放下菜,杰森上前小心的把红茶从提姆的手里掰出来,将一条毯子盖在对方身上,好在他睡得很沉,丝毫没有察觉到杰森的动作。

 站在一旁围观的迪克没说话,背着手,等杰森安顿好一切后突然开口,“阿福很想你。”

 杰森扭过头看向他,有些不明所以。

 迪克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开口了,“我是说我们都很想你…包括布鲁斯,所以你有时间回来吗?”

 提姆感觉自己很久没有睡过这么好的觉了,虽然耳边稀稀疏疏的声音吵的他有些不耐烦,但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感觉实在是爽翻了。

 等一下,自然醒?

 我刚刚在哪来着?

 意识到不对劲之后,他惊悚地睁开眼睛向四处张望,入眼就看到迪克百无聊赖的趴在旁边的沙发上刷着手机,而杰森坐在窗边支着脑袋正看着一本书。

 “醒了?”

 闻言提姆立马闭上眼睛准备继续装睡,实在是太恐怖了…他名义上的两个哥哥居然共处一室还安然无恙。

 不过杰森显然察觉到他醒了过来,他听见有脚步声向他逼近,而且他能感受到迪克也把脑袋凑了过来。

 好丢脸啊,居然真的睡着了……

 “醒了就把饭吃了,晚点你跟迪克该回去了,你也不希望一会老蝙蝠直接杀过来跟我打一架吧。”

 杰森抱臂弯腰盯着装睡的提姆,心说青少年就是不一样,蝙蝠侠是怎么忍心让他熬这么久夜的,而迪克在一旁悄咪咪录像。

  提姆悻悻的睁开眼,准备直面社死,他已经可以想象到时候迪克把这个视频发给芭芭拉她们之后的场面了。

 但他看见杰森抢过迪克的手机,将上面的录像删除,在迪克不满的哀嚎中发出胜利者的嘲笑,那一刻提姆感觉杰森在他心中的形象立马高大了起来。

 “太感谢你了……大红……”称呼脱口而出。提姆在一瞬间后悔了。

 坏了,他会不会觉得我很没礼貌。

 但没有,杰森在愣了一秒之后笑了起来,“不客气,小红。”

 提姆的内心再一次发出了声尖叫,真心换真心的全面获胜!他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后面提姆念念不舍的跟着迪克离开了,迪克还笑话他之前并不是想跟他一起过来,关于这一点,报复心极强的提姆决定将之前拍的迪克所有丑照都发布到社交网络。

 但在听到迪克说过几天杰森会回庄园的时候,他承认他还是激动了下,不过更多的就是又开始忧心到时候会不会又发生点什么。

 但显然他的担忧是对的。

 杰森在回来后,蝙蝠侠就一直没有出现,像是刻意避开他一样,然而这一点很显然是点燃了杰森的怒火。

 达米安甚至跑到他面前嘲讽对方,该死的,自己就应该把他关到房子里让这个小崽子自己对着墙生闷气。

 于是杰森开始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找蝙蝠侠,他甚至都放弃了跟阿福的叙旧,最后他果然在蝙蝠洞里找到了蝙蝠侠。

 杰森跑得太快了,导致没有人拦住他,他们听见蝙蝠洞里发出一声巨响,以及杰森的怒吼。

 “这是什么……?”杰森不可置信的看着掌柜里那个制服,他几乎被气笑了,“你把我当成了一个纪念品?!你还给我做了一个展示柜?去你妈的蝙蝠侠,你是把我当成美国队长了吗?!!是不是还需要再给我开个展厅?”

 蝙蝠侠显然没有料到杰森的突然出现,他有些狼狈的想要挡住这个展示柜,“不,事情不是这样的。”

 杰森怒吼着一把推开蝙蝠侠,“去你的,就是我想的这样!你他妈居然把我当成了一个纪念品?!”

 他满腔怒火,原本见面想要说的话通通抛之脑后,他直接发出尖锐的质问,咆哮着问蝙蝠侠为什么“难道你没有发现你该死的不杀理论根本救不了任何人吗,与其在这里纪念我,你不如拿脑子好好想想到底应该怎么做!这个流满脓疮的城市他需要的从来都不是可笑的怜悯,他需要的是死刑!你难道不理解吗?”

 蝙蝠侠像是被这句话击中了,他后退一步,漆黑的披风再也遮不住残破的制服,“停一下杰森,你需要冷静。”

 “冷静?别开玩笑了蝙蝠侠,如果没有人愿意开辟这个先例,如果你还在想着如何去找一个可笑的小孩跟你组成活力双雄”杰森吸了口气,他本以为自己的死已经够可以为蝙蝠侠带来警告了,但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改变,于是他失望的看向对方,语气颓然,“那这种事情就让我回来,我已经死过一次了,我不介意让自己再下一次地狱。”

 他本来以为这一次蝙蝠侠会依旧选择沉默然后离开,但是没有。

蝙蝠侠像是被点燃了,他冲上前扯起杰森的领子,压抑着满腔的愤怒“但是你呢?!”

 这声质问把杰森打懵了,他甚至没有料到就听到蝙蝠侠接着说。

“如果死刑恢复了,但是你呢?!难道你想让我再一次看着你步入的六尺黄泉之下吗?!”

 蝙蝠侠从来都是内敛的,不暴露任何情绪的,然而今天他失控了,他将一切压抑的愤怒全都吐了出来砸的杰森晕头转向,于是他死盯着对方的面具,试图从上面找到什么。

 但没有花。

 没有谎言。

什么都没有。

于是他不死心的又接着开口,“难道这不是你满意的吗?一个该死的刽子手终于下了地狱,而他的死亡可以警示……”

 “够了杰森!够了!”蝙蝠侠打断他的话,他无力的松开杰森的领子捂住脸,脑海里突然想起了提姆之前说的话。

 真心换真心。

 于是他深吸口气,像是做了很大心理决定一样咬着牙开口,“听我说杰森,我不知道我以前做了什么会让你觉得我从来没有在乎过你,但是,我爱你,就像爱迪克他们一样。”

 “我很在乎你……”他又停顿了一下,像是在难以启齿接下来的话,“真的很在乎,我为你流过泪杰森,我很在乎你。”

  杰森的胃在往下坠,他的心脏开始砰砰狂跳,几乎要跳出自己的胸腔,所有的一切既莫名其妙又出乎意料,一大堆演讲被堵在喉咙里,他艰难的吞咽了下自己的唾沫,一个及其荒谬的念头出现在了脑海。

 “你能说你恨我吗?”

 这个念头虽然听起来很神经病,但是杰森知道这对他来说至关重要,蝙蝠侠的脸上什么都没有,他有些害怕自己的能力在这个时候出现问题了,虽然一切看起来很美好,但是他依旧想要试一下。

 哪怕这个尝试会把美好击碎。

 “求你了蝙蝠,说你恨我。”他央求着,紧张的看着对方。

 蝙蝠侠不明所以,但是他决定让杰森得偿所愿。

 “我恨你。”

 于是他开口了,然后就在下一瞬间肥大嫩黄的花瓣挤出他的面具,向日葵争先恐后地长满了他整个脑袋,它们绚烂的绽放着,和黑色格格不入,越发灿烂的向杰森宣告自己的存在。

 花。

 谎言。

 重新出现了。

 杰森看清了一切,他们在他的意料之外,但同时也在意料之中,所有的一切都有了答案,在怒火中得到了解释,杰森感觉一切都在分崩离析,他的恨,他的绝望以及愤怒,所以顺理成章的,杰森笑了。

 “谢了,老爸。”







最后一次补充

黄葛兰:纯洁的爱、真挚的情感,有健康长寿的意思

向日葵:沉默的爱,也有父爱的含义。


评论(21)

热度(1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