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声求.

请狠狠扩列我。。。

【dickjay】山海问爱人 中

上篇 

*ooc有,文笔很差警告,其实我本来是想把中下一起憋出来的,但是旅行太难写了,所以还要磨很久,我存不住文,所以先把中发出来。

*音乐建议搭配《Endless(Acoustic)》

summary:他不希望杰森成为一个一无所有的人,如果一切都没有什么可以失去,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

——————————————

 “夜翼,你需要治疗。”蝙蝠侠按住快要崩溃迪克,“到㡳发生什么了?”

 迪克快要受不了了,他抓狂的挠着头,反复看向门口,杰森刚刚直接冲了出去,而相对应的就是一切暂时重新开始, “不对,蝙蝠侠,这不对!我没有需要治疗的地方,但是你!你难道不记得杰森了吗?”

 “杰森陶德啊,我的弟弟,你的二代罗宾!”

 该死的,他就跟罗伊一样完全不记得杰森是谁,甚至都忘记了自己已经来这里很久了。

 “TT,格雷森看起来是蠢到中了魔法。”达米安抱臂站在一边,表情不屑,讥讽的开口,“好吧,我本来以为你会比德雷克好很多。”

 提姆耸耸肩,当做没听到达米安的话,他暗自记下杰森这个名字,在一旁开始查起了资料。

 奇怪,蝙蝠侠一直只有两个罗宾,一个是迪克,一个是达米安,就连自己也不过是个助手,而且达米安不喜欢他们用二代罗宾称呼自己,并且以迪克已经是夜翼的理由把罗宾的称呼给了自己,而且当时迪克也同意了,所以到头来,哪里来的第二个罗宾?

  提姆感觉有点不对劲,他感觉有些东西缺失了,有一处地方完全对不上,比如他为什么只是个助手,而不是罗宾?他记得是自己找上蝙蝠侠的,但是他为什么要找上蝙蝠侠?当时发生了什么?

 中间一定缺了什么,而提姆却完全想不起来。

 他思绪万千的打下杰森陶德这个名字,在点下搜索的一瞬间立马弹出了保密文件,提姆内心有些奇怪打下了密码,原本有些昏沉的大脑瞬间清醒,他不可置信的看着满屏的资料。

 杰森陶德,已故的二代罗宾,现如今的红头罩。

 提姆像是从头到尾被人浇了一泼冷水,他的神经整个紧绷起来,开始迅速阅览这些资料,满屏的字和图片无疑都在告诉他确实有这个人存在,而且跟他们的关系非同一般。

 “够了夜翼,留下来!根本没有杰森陶德这个人!”

 “不,等一下蝙蝠!”

 比迪克更快反驳的是提姆,所有人的目光都移向他,只见他面色惨白,浑身发抖,他指着自己那台笔记本,“确实有这个人,你需要看看这个。”

  蝙蝠们围了上去,看着提姆开始翻动那些资料,从未在他们记忆里出现的人就这样直观的展现了出来。

 尽管是冰冷无机质的文字,也足以可以体现出对方跌宕起伏的人生。

 迪克没有加入进去,他扭头跑了出去,穿过长廊,穿过挂有全家福的大厅,他终于在门口找到了站在阳光下的杰森。

 迪克的脚步不自觉的慢了下来,在离他仅有几步的地方停了下来,“为什么小翅膀,你为什么突然冲出去了……”

 杰森表情无所谓,“你难道没有发现吗每次我过去他们总是要跟我打一架?拜托迪克头,我被恶魔崽子打的痛死了,能不能放过我?”

 警惕性极强的蝙蝠们总是在迪克说明杰森身份之后跟对方大打出手,重复了四五次之后杰森再也受不了了。

 相同的话,相同的动作。

 明明遗忘的是杰森,但是跟杰森待在一起的迪克他先前做的行为也会一并被忘记。

  反复跟他一起陷入重复轮回的对方因为帮助自己也会被恶狠狠的揍一顿,这太糟糕了,他不想自己欠格雷森什么

“所以与其让我过去跟你们演合家欢,不如让我走得远远的。”杰森叹了口气,他不在乎蝙蝠侠和他的罗宾们能不能记住他,他现在最在乎的是迪克没必要因为这种事情而浪费自己的时间,“话说你的布鲁德海文不需要义警?记忆可以刷新,时间可不会停止,你与其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他说着就准备转身离开。

“可是你呢小翅膀!他们都不记得你了!这对你来说不公平!”迪克上前一把拉住他,他认为只要把事情讲清楚讲明白了所有都可以解决,哪怕这个事情结局可能会令人失望。“你明明……”

 “好了!该死的,你以为我不想吗?”杰森一把甩开对方的手,他想起之前不顾一切回来后一次又一次被蝙蝠侠他们质问自己到底是谁,就像罗伊一样,“闭上你的嘴迪克格雷森!你难道不觉得你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

 “不,不……没有,小翅膀,我只是想帮你。”

 但杰森听不了那么多,他完全被点燃了,他其实能意识到自己不应该对迪克发火,因为这件事情本身跟对方没有任何关系,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将那些恶意满满的话全都倾倒在对方身上,“嘿,被忘掉的不是你,被所有人遗忘的不是你!你依旧是那个闪闪发光的黄金男孩,而我?我甚至连一个冒牌货都不是了!”

 他的头脑发热,将所有的话全都毫无保留的咆哮出来,“该死的,我他妈被忘了被所有人都忘了,连罗伊那个混蛋都把我忘了。”

 “凭什么偏偏记住我的人是你?!Little Wing?你真的以为我会喜欢这个?还是说你忘了为什么要叫我这个称呼?”

 “你以为我不在乎?不,我他妈在乎死了!”

 “我真的受够你了格雷森!别再继续你那个过家家的可笑游戏了!除了你,没有人希望合家欢!就让他们把我忘了吧,去你妈的!”

  所有的话都充满了恶意,他像是一把双刃剑,不仅狠狠的捅向了迪克的心脏也刺伤了杰森自己。

 杰森看到迪克嘴巴一张一合的想说什么,但是那些话终究还是没有被讲述,伴着苦涩被吞咽回肚中,他整个人被杰森的话打的呆傻在原地。

  充满锐刺的话被一股脑的吐出来之后杰森就开始后悔了,迪克本来是想帮他的,但是自己却用这种话重伤了对方,他知道这些话对迪克意味着什么,但是后知后觉的情绪翻涌着上来依旧冲昏了他的头脑。

 杰森后退一步捂住自己的脸,一边在心里咒骂自己一边嗫嚅着开口,“抱歉,我很抱歉……该死,我到底说了什么…”

  “哦,不……杰森。”

 杰森听见迪克颤抖着叫出他的名字,他闭上眼,准备迎接对方的怒火,但是没有。

 回应杰森的是一个温暖的拥抱,迪克直接将他抱在怀里,尽管这位名义上的弟弟已经长得比他高大很多了,但他依旧尝试着努力拥抱对方,他哽咽着,泪水浸湿了他的半张脸,“天哪,我以前到底说了什么……对不起杰森…你可以早点告诉我的。”

 杰森完全没有料到迪克会因此落泪,在他记忆里的黄金男孩总是微笑着,充满澎湃的面对所有,于是他手足无措的回抱住他,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样的事情,明明上一秒他还在莫名其妙的将一切的错误归在对方头上,但下一秒对方却抱着他哭着道歉。

 迪克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却在这里道歉。

  这太出乎他的意料了,他更希望迪克可以狠狠的将他打一顿,而不是将自己抱在怀里哭。“这根本不是你的问题……是我,是我没控制好自己,天哪,迪基你别哭了。”

 “不,不,是我。”杰森毫无保留的话,让他后知后觉的回忆起自己以前对于对方的看法,以及他回归之后。

 本来是用来嘲讽的话,却因为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变成了一个自认为的爱称,尽管是换到现在,他对于对方的看法也是只要不惹事一切都好。

 但是他们似乎都忽略了,杰森始终处于边缘,他的一切一直都在摇摇欲坠,似乎这场遗忘不仅是拉撒路池的代价更是本就应该既定的事实。

 原本的时间本身就已经无法弥补了,但是现在更是将所有的抹去,如果回归了之后依旧是无人记起,那这对于杰森来说的那不是一种莫大的可悲吗。

 迪克感觉到酸涩,它从心脏一直蔓延至全身,落泪是出于本能,后悔是出于自责,但如今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已经成为了现实,他不希望杰森成为一个一无所有的人,如果一切都没有什么可以失去,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

 于是他脑子里突然蹦出了一个想法,他用力拥抱着对方,“杰森,我有一个主意,我想我们可以去一趟旅行…我是说,我陪着你去,既然所有人都将你忘记了,那就让山海记住你。”

 “让我记住你。”






评论(10)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